台灣黑熊中「山豬吊」陷阱 林務局救援

陳君毅 廖子瑄 張書銘 報導  / 台東縣

臺東縣海端鄉發生臺灣黑熊受困的事件,這次又是被俗稱山豬吊的鋼索圈住,不過幸好在部落周姓族人發現後,趕緊通報臺東林管處救援。今(11)日上午已經將這頭黑熊,送往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接受治療。

毛茸茸的身軀躺在地上,熊掌被鋼索圈住動彈不得,這是在臺東縣海端鄉,被發現的受困台灣黑熊。林管處課長林孟怡說:「昨天傍晚我們接獲到崁頂部落周姓族人通報,說在它們自家山區工寮附近發現臺灣黑熊受困套索,急需救援,我們就立即啟動。」

在獸醫吹箭麻醉後,開始展開救援行動,用鉗子將套索剪開。這隻年輕母熊右前肢與右臉頰有明顯外傷,經過評估將牠送往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治療。

而這不是第一次,今年十月,在台中和平山區也有台灣黑熊,受困於俗稱山豬吊的鋼索中,好不容易在工作人員的細心照料下,才將痊癒的台灣黑熊野放,事隔不久,又發生相同的事件,只希望這隻年輕母熊在照護後,能盡快回到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