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沙國小好讚! 民俗體育競賽奪8冠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四湖鄉飛沙國小是間只有30名學生的學校,除了剛入學的一年級6名新生以外,其他24名學生都是校內「龍鳳獅隊」的成員,不但下課都要抽時間練習,加上人少,獅隊每個位置都沒有候補成員,再累也得咬牙硬撐,但他們的刻苦練習終於有了回報,在今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中一舉拿下8項冠軍。

敲起鑼鼓,舞獅隊領頭的大頭佛先來個招牌的撐地翻滾動作,不能只讓大頭佛出鋒頭,舞獅的兩名學生在凳子前蹲下,預備好,來了招,雙人凳上翻。

這是雲林四湖鄉飛沙國小的龍鳳獅隊,他們憑藉精湛的技術,在今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中一舉拿下臺灣獅、客家獅、臺客獅三種組別的八項冠軍,更難得的是,飛沙國小全校只有30人,除了剛入學的1年級6名新生外,其他24名都是獅隊成員,平時下課不但都得練習,因為人數少練的再累,也沒有候補可以頂替。

記者VS.學生說:「(那你手受傷了還要繼續比賽喔),對啊(為什麼)因為不想棄權。」學生VS.記者說:「每天第一節下課都要出來練,(現在終於得到特優妳覺得呢)非常開心。」

更讓學生開心的是,獅隊中的客家獅女子組今年才開始訓練,沒想到一參加比賽就獲得該組冠軍,加上其他七個冠軍,一舉刷新了隊史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