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槍吹爆後照鏡 碎玻璃射破少女眼球

黃昱賦 謝育炘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自助洗車場非常便利,但無人看管,使用噴槍,要小心發生危險。屏東一名少女陪著朋友前往洗車時,準備拿起空氣噴槍清除車上水滴,吹往後照鏡的瞬間,當然當下炸裂噴飛,往少女雙眼射了過去,左眼球破裂,緊急送往醫院開刀,才救回部分視力。

今年十月初,一名16歲女生,陪著朋友,到屏東這間投幣自助洗車場。清潔完畢後,準備拿起空氣噴槍,將車上的水滴清除乾淨,沒想到噴槍掃到後照鏡,一個瞬間,鏡片破裂噴飛,打中少女頭部,四散的碎片當場射進雙眼,痛的蹲在地上,一旁友人馬上將他送往醫院急救。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部教授吳佩昌說:「你一旦破有傷口水就流出去了,這已經縮成這樣了。」左眼球破裂,視力剩下0.1,高雄長庚醫院緊急開刀5個小時,才救回部分的視力。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部教授吳佩昌說:「導致的眼球破裂那甚至裡面導致出血,都可能在一年內導致視網膜剝離,所以我們都還在追蹤跟觀察。」兩個月過去後,視力依然沒有完全恢復,洗車場空氣噴槍,威力竟然如此之大,能將後車鏡噴得粉碎。

找來專家詢問,瞬間高壓從縫隙灌風進去,就可能造成意外發生。機車行老闆林柏青說:「氣槍來講的話它是具備有壓力的,壓力如果過多的話呢,有可能會造成玻璃的破裂,玻璃的層面我們沒有辦法去用肉眼辨識,是否有瑕疵。」

雞肉、魚肉一噴到就開花,強力水柱或風槍,都是隱形的殺手,DIY自助洗車時得小心注意,才不會有難以預料的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