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巨大大頭鰱現蹤 民眾驚呼罕見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接連出現超大的魚!有民眾前幾天在日月潭,捕捉到1條42台斤的大頭鰱,體型大到把人的頭部到肩膀,全部遮住,沒想到幾天後,又有人抓到1條更大的45台斤大頭鰱,相當於27公斤重,影片PO網讓不少人驚呼連連,由於大頭鰱是日月潭放養魚種,加上必需要有特殊資格才能捕撈,大頭鰱在受保護的環境下,才會越長越大。

網路直播主說:「放網子抓到的,我第一次現場看到這麼大隻的。」剛剛捕獲上來的日月潭大頭鰱,體型超過130公分,連經常在這裡捕魚的直播主,也是第一次見到,網路直播主說:「這隻剛剛秤有45台斤。」45台斤相當於27公斤,和小學低年級學童的體重差不多,日月潭最近接連出現超過40台斤重的大頭鰱,把魚舉起來,甚至能把人的頭部到肩膀,全部遮住,釣到大頭鰱釣客日月潭一等高說:「一開始你中魚之後牠會衝,然後到最後牠會很沉,就是你會覺得牠很重,然後牠就會跟你像拔河一樣。」

由於大頭鰱適合做沙鍋魚頭,這條超大的大頭鰱,馬上就以近3000元價格賣出,砂鍋魚頭業者莊先生說:「大部分的大頭鰱,都是差不多十幾斤就算很大了,頭的部分就是煮沙鍋魚頭,然後魚身的部分就切成一塊,用烤的用煎的用炸的都可以。」

大頭鰱其實是外來種,日月潭每年都會施放大頭鰱魚苗,幫助淨化水質,而且必需要有特殊資格,才能在日月潭捕撈,大頭鰱在受保護的環境下,越長越大,不過大頭鰱在日月潭不容易繁殖,如果以後不再放魚苗,等於吃一隻少一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