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貴光明燈 連5年同一人點走!

黃種瀛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號稱全台最貴的光明燈在鹿港天后宮,一盞價位要50萬元,今年又被同一個人點走了,廟方說點燈的民眾從事營建業,今年已經是連續第5年點燈。

彰化鹿港天后宮最貴的光明燈,點一盞要價50萬,也號稱是全台最貴,外傳這盞光明燈,今年又被同一個人點走了,廟方也證實這個說法,表示這位點燈的民眾從事營建業,已經是連續第5年點燈,因為他每年都有擲出三個聖筊也非常虔誠,才會讓他如願點燈。

而鹿港天后宮的光明燈,又以求財的財運亨通斗最搶手,其中位在斗母旁邊的斗首,因為只有一個,價位高達50萬,更是備受矚目。不過廟方強調,不是每個想點的人都能點,除了有意願之外,還要擲出三個聖筊取得媽祖的同意,同時八字格局,能夠和斗首合得起來。

而這位點到斗首的民眾,平常就常常來天后宮拜拜,而且連續好幾年都取得媽祖同意,所以今年不必再擲筊,斗首直接由這位民眾繼續點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