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海盜槍上繳報備 繁複雕花引注目

吳權原 張書銘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為了遏止改槍的歪風,《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通過修正,將類似真槍、極易改造,又具有殺傷力的操作槍列管,民眾報繳期限到11號為止,光是桃園市,就收到了569把槍。以學校軍訓課使用的操作槍佔大多數,不過也有民眾為了能持續珍藏,也把像是海盜電影主角拿的古董槍上繳,吸引不少目光。

火花四射,雕工精細,海盜電影裡的古董槍,有民眾相當著迷,從荷蘭帶回台灣珍藏,不管是長槍或短槍,都有繁複的花紋,但因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通過修正,把操作槍列入管制,現在這些槍枝,也都得先繳到警局來報備。

桃園市警局保安科科長楊啟賢說:「大部分都是學校軍訓用槍,裡面比較特殊的是有仿17世界海盜用的。」除了仿製的骨董槍,繳回更多的是高中職學校軍訓課所使用的操作槍。

桃園市警局保安科科員說:「檢視槍管槍機還有板機這樣子。」戴起白手套仔細檢查,把整間房間全都堆滿,乍看還以為是在火力強大的軍火庫,警方將類似真槍、極易改造而具有殺傷力的操作槍列管,光是桃園市經過半年宣導期,就繳回569把槍,所有槍枝都先經過警方鑑驗申請報備,後續才能依規定持有而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