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鵝肉飯全台第一 高雄鵝肉也飄香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不只雞肉飯出名,鵝肉飯的美味更是全台出名,嘉義市這家業者,口感Q彈的手撕煙燻茶鵝,鋪上白飯,淋上一匙精華提煉的鵝油香蔥,靠著這一碗,拿下養鵝協會主辦,2020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第一名,打響了嘉義鵝肉的名聲。而在高雄則有業者,選用鹽水鵝肉,片好之後,配著白飯,肉質軟嫩細緻,每一口都吃的到,濃濃鵝肉原香。

鵝肉飯上桌,精緻擺盤,打破傳統印象,這一餐可不只好看,更是大有來頭。2020全台好吃鵝肉飯,冠軍就是這一碗,撲上滿滿的煙燻茶鵝,堅持手撕,讓每塊肉都吃的到Q彈口感,最後舀起這匙,金蔥鵝油,畫龍點睛,整碗飯的香氣,提升不少檔次。

來自嘉義的這碗鵝肉飯,看似簡單,滋味卻最令人難忘,吃進嘴裡,首先是迴盪口腔的油蔥香,咀嚼幾口,鵝肉煙燻特殊香氣迷人,嫩而不柴的肉質,讓人一口扒過一口。

民眾吳瓊蓉說:「這個肉吃起來很香,然後它還有拌鵝油這樣吃起來會更香。」民眾賴俊成說:「鵝肉也覺得很嫩很好吃,這個只有嘉義在地才有的鵝肉飯。」

鵝肉料理手法多變,除了喜愛煙燻的饕客,鹽水處理過的,濃濃的鵝肉原香,更是令人食指大動。高雄這家知名鵝肉專賣店,老師傅片肉刀工純熟,仔細瞧這完美的皮肉分層,咬進嘴裡,不柴不澀,本身油脂和鹹香,吃進嘴裡鮮嫩又多汁。

透亮鵝香飯,再來一口現切鹽水鵝肉,講究的口感及味覺,越是單純,越能感受到食材的自然鮮美,讓吃過的顧客都讚不絕口。民眾說:「嘉義的鵝肉我吃起來,還沒有這間的好吃。」鵝肉做法各有千秋,愛吃的朋友們,不必多做選擇,通通來上一份,滿足口腹之慾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