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瘋錢母! 紫南宮.福安宮大排長龍

周大翔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紫南宮每年元旦都會發送錢母,而一直以來排前面的都會給套幣,不過,今年為了防疫,廟方宣佈一律發送一枚金幣,然而,元旦一早還是湧現人潮,排隊人龍綿延了四公里,另外,屏東車城福安宮,元旦這天也發送限量的「2021金牛年」錢母,也吸引大批民眾,而廟方因應疫情,沒有配戴口罩的就不能領。

元旦一早人就不少,這隊伍排得好長,大家都是為了錢母而來,屏東車城福安宮主委曾寶文說:「總共七萬多枚。」屏東車城福安宮,發送限量的「2021金牛年」錢母,不少外縣市民眾都來領,排隊VS.記者說:「台中台中(台中來的喔)開5個小時喔,(開車)昨天晚上來的。」排隊的大約排了兩公里長,而為了防疫,廟方規定沒戴口罩就不能領,但是還是有人不知到規定。

於是廟方現場廣播宣導,福安宮廟方人員說:「這邊要求大家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全程配戴口罩。」氣溫低冷風陣陣吹,大家還是都遵守規定,排隊耐心等,另外每年元旦,也會發金母的南投紫南宮,今年來領取的人還是多,從空拍畫面來看,排隊人龍綿延了將近四公里,而因應疫情,過去排前面的可以領到套幣。

今年一律一人一枚金幣,但還是沒有影響民眾領取意願,排首位民眾說:「這遊戲規則是廟方他們訂的,而我們就是盡量配合。」只是人實在很多,鎮公所派人到場宣導防疫,廟方也提早發放來疏散人潮,畢竟防疫不能輕忽,也希望民眾領到錢母或金幣的,2021一整年都有好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