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二階連署啟動 藍委:目標50萬份

反萊豬公投二階連署啟動 藍委:目標50萬份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推動「反萊豬食安公投」全國性公投。(國民黨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政府在去年底在立法院以人數優勢下,強行通過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完成備查。國民黨隨即推動「反萊豬食安公投」全國性公投,國民黨團今(5)日,宣布「反萊豬食安公投」即刻啟動二階連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3月19日前要送出29萬份左右給中選會審查,但國民黨希望可以衝到50萬,對於這個目標很有信心。

反萊豬公投 林為洲:二階連署3/19前送交中選會

林為洲指出,公投投票日將在8月28日週六舉行,二階段連署數須達上一屆總統大選總選舉人數百分之一點五以上,約在29萬份左右,國民黨將連署目標定在至少50萬份以上,除避免連署瑕疵、錯誤等遭到剔除外,同時展現國人反萊豬的決心,二階段連署必須在3月19日前完成連署送交中選會審查。

他批評,反萊豬在國會攻防已經告一段落,國民黨團經過多次慘烈的攻防,期待能夠擋下萊豬進口,至少能夠制定萊豬進口相關限制法令,然而民進黨以多數暴力無視高達6成民意反對萊豬進口,輾壓民意、輾壓在野黨讓進口萊豬9項行政命令完成備查。

訴諸民意!國民黨:週末起將舉辦大型活動宣導

林為洲說,國民黨將直接訴諸民意,將全國劃分159區,也就是所有議員的選區總和,每一區至少都會有一個友善連署點,接下來的週末假期在各區人潮聚集地如市場、廟口等舉辦大型活動宣導反萊豬公投,民眾可以下載填妥連署書後送交這些連署點。黨籍立委也會參與下鄉宣導,國民黨兩隻製作精美的「台灣豬」模型,都會一起參與,將全國跑透透,幫忙宣導反萊豬,將萊豬逐出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