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國產豬反映成本 燒臘店漲價10元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元旦是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進口第一天,想不到就有使用台灣豬肉的業者漲價了!新北市一間燒臘便當店貼出公告,表示因為使用台灣豬為了反映成本,從元旦起所有豬肉類便當漲價10元,但店家不願出面多做回應。從畜產會公告的毛豬一週拍賣價格來看,五天內的確漲了5%,難道萊豬還沒進到台灣,台灣豬肉漲勢已經擋不住?農委會表示應該是天氣冷需求增加,至於店家過去使用進口豬,現在使用台灣豬,成本會增加兩成以上,漲價就無法避免!

一元復始價錢更新,新北市板橋知名燒臘店,價目表率先換上新春聯,仔細瞄了瞄都是豬肉類才換新價錢,因為店門張貼著公告,使用國產台灣豬反映成本,一月一號開始,三寶飯漲5元豬肉類漲10元,像叉燒便當80變90元,燒肉雙拼85變95元,跨了個年,這多出來的錢,大家掏錢掏得甘願嗎?

買便當民眾說:「不會(不能接受)漲五塊錢而已。」買便當民眾說:「沒有買那個我都買雞腿飯,漲太多漲太多,現在漲價覺得合理嗎不合理啊。」為什麼元旦立刻漲店家低調不願回應,只亮出證明客人吃到的絕對是正港台灣豬,不過元旦才開放萊豬進口,萊豬應該還在前進台灣的海上,怎麼台灣豬成本就喊漲。

攤開畜產會提供這一星期的毛豬拍賣價格,去年12月26號每公斤70元,27號爬升當週最高價每公斤73元,28號下跌每公斤68元,隨後每天都上揚一路漲,漲到1月1號每公斤72元,五天內漲了5%,難道萊豬還沒進來,台灣豬成了金豬開始金貴了!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聲源)說:「這幾天天氣冷豬肉消費本來就比較多,我們國產價格,跟進口價格大概就有20%到30%的價差,如果他今天捨棄原來進口肉用國產肉,當然直接反應到價差缺口。」

農委會表示就算需求增加,目前毛豬供應量比去年多,一月份同期相比,會比去年多約兩萬七千多頭豬,強調台灣豬不會洛陽紙貴豬更貴,只是大家七上八下的是,接下來漲價的店家還有多少家,要是台灣豬鍍了金大家怎麼要怎麼度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