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居家檢疫者跨年趴趴走 黃偉哲痛斥

王美雅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居家檢疫民眾,卻在跨年夜趴趴走!一共查到三個案例,一個從高雄檢疫場所跑到台南,另外兩個是台南市,一人跑去KTV,一個去搭客運北上,三人都被找到帶回,各開罰20和30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參加新營元旦升旗時表示,這種行為非常非常不應該,不重視自己的健康也不重視他人健康的行為,是沒辦法被接受容忍的。

男子從客運上被請下來,警方穿防護衣包得密不透風,因為這名郭姓男子,是居家檢疫者,31號上午,突然離開檢疫旅館,拿著行李搭客運北上,警方接獲訊息,在國道上將他攔截,國道楊梅分隊分隊長游書昀說:「該名男子留置於不對外開放之處所,那其餘的乘客及駕駛,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後,提醒其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他自稱身體健康狀況,想搭車到台北就醫,但因違反防疫,台南衛生局開罰30萬。警方VS.張姓男子說:「搭計程車嗎(對對),所以也不知道車號(不知道)。」

台南這名張姓男子,同樣是居家檢疫者,20號從馬來西亞入境,才檢疫第11天,就跑到KTV跟朋友唱歌,違反規定被罰20萬,台南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卓金津說:「超過兩個小時視個案情節加重處分,最高可處一百萬元以下罰鍰。」;而在高雄,也有一個從檢疫場所跑出來,想回戶籍地台南,找到後立即開罰,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離開居家檢疫的時間點,大概在4小時左右,因此我們基本上就是以20萬做為裁罰的基準。」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們為什麼在居家檢疫的期間,還這樣子趴趴走,造成防疫可能的破口,以及全民共同的唾棄。」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在新營元旦升旗說重話,再次強調,對於不遵守防疫的情形,是無法被接受和容忍,違規者就送檢疫所隔離,並重罰絕不寬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