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管者想闖跨年晚會 天網揪出約30人

王美雅 許文男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台北市照常舉辦跨年晚會,不少人擔憂疫情可能因此擴散,藉助中央的天網查出,確實有處於自主健康管理階段的民眾在跨年場周圍範圍,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統計約有30多人;另外,天團五月天在桃園舉行首場巡迴演唱會,竟有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演唱會,5人進到會場後被員警帶離,依法開出1-15萬元罰款;在南部,也有三個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外出的案例,通通依法罰20和30萬元,送集中檢疫所強制隔離。

受疫情影響,許多跨年活動都停辦,台北市府最後一刻,決定照常舉行,舞台區約有兩萬多人參與,比往年少很多,但透過中央的天網,查出有處於自主健康管理階段的民眾,出現在跨年晚會周邊範圍,約有30多人通通勸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要依傳染病防治法去處理,他們大部分都離開了,(沒有人會被開罰)目前沒有重大違規。」

五月天在桃園跨年夜熱鬧開唱,現場突然有員警,將參加演唱會的歌迷帶出場外,因為有5名自主健康管理者進到會場,將依法開出最高15萬元的罰款,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必須要處罰1萬-15萬之間。」國道警察說:「阿伯你不可以跑你不可以跑喔。」

警方穿防護衣,這名郭姓男子違規離開檢疫旅館搭車北上,在國道上被攔截,台南衛生局立刻開罰30萬,警方VS.張姓男子說:「搭計程車嗎(對對),所以也不知道車號(不知道)。」這名張姓男子,同樣是居家檢疫者,20號從馬來西亞入境,才檢疫第11天,就到KTV跟朋友唱歌被罰20萬,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還這樣子趴趴走造成防疫可能的破口,以及全民共同的唾棄。」

12/25號從香港入境,30號就想搬回戶籍地台南,被找到後開罰20萬元,送集中檢疫所,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基本上就是以20萬做為裁罰的基準。」再次呼籲,遵守防疫規定很重要,相關單位對於違規者絕不寬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