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重跑步.騎打檔車 巡山員考試不簡單

張政慧 黃冠傑 張容輔 報導  / 宜蘭縣

想成為森林護管員嗎?那可要不畏風雨!這幾天一直下雨,剛好碰上林務局招考森林護管員的考期,考生要在細雨中負重跑步,還要騎打檔機車測平衡感,考試當天的嚴峻天氣,跟山上一樣多風多雨,正好考驗考生風雨無阻的決心。而最終的錄取結果將於明(7)日上午十點揭曉。

衝啊下雨也要跑起來,為了要當森林護管員,哪管天氣又濕又冷,背上20公斤的包包也是小CASE,考生們全力以赴,為了美好未來拚了,但除了考體力還考你這個,很順喔直直騎過去,直線七秒輕鬆過關,但也有考生一不小心,闖關失敗,考生稱這關叫魔王關卡,沒辦法森林護管員在山上執勤,一定要會騎打檔機車,山上路況不如平地穩定,平衡感一定要很好啊,林務局這次招考,只招4個名額卻吸引了45人報考。

考生劉小姐說:「我還是希望有機會可以服務山裡。」考生薛先生說:「我在鋼鐵廠工作那邊空氣不太好,山裡面空氣肯定很好補一下吧。」術科考完,還有筆試跟口試層層關卡,順利錄取後,還要經過一個月專業訓練,成績合格才能成為,正式的國家山林守護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