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燈會「汽機車憑證出入」 林智堅臉書挨轟

新竹燈會「汽機車憑證出入」 林智堅臉書挨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1台灣燈會將在明年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登場,新竹市政府17日公布「居民生活指引」,其中在交通管制部分,劃分汽、機車管制區等,必須憑通行證才可通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上宣布相關訊息,結果被許多新竹市民罵翻了。

燈會管制區要注意!竹市將發放居民通行證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說明,燈區將於竹市舊城區展開,燈會期間將劃分「汽車管制區」汽車應憑證進入、「機車管制區」汽車不得進入機車需憑證、「行人徒步區」三區,管制時間平日下午4點到凌晨0點,假日下午2點到凌晨0點,將發放通行證給在地居民,讓居民日常通勤、通學、就醫等,都可以順利進出。

居民通行證發放原則,民政處表示,將依管制區分為汽車通行證、機車通行證與特殊接駁證,汽機車通行證以戶為單位,3人以下1張、4人以上2張,將由市府調查管制區內設籍戶人數,並由里鄰長發放,將於明年1月15至20日發放至各戶;另外,特殊接駁證則針對洗腎需求、托嬰中心接送等特殊需求提供,由相關主管機關調查需求人數後統一發放。

對市府沒信心?網友一面倒罵翻…

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上貼出該訊息,沒想到引來新竹市民的不滿,更對市府團隊的交管規劃沒有信心,就有網友質疑,「到底哪來的信心可以這樣做交管?現在每天市區到竹科在上下班尖峰時間的交通問題都處理不好了!有誰能對市政府的規劃有足夠的信心?」。

還有網友痛批,「欸 政績是你的 但是孩子們的受教權勒?居民的時間勒?孩子提早下課,如何安置?」、「完全搞不清楚新竹市的交通與生活工作情況,請設身處地替民眾著想,建立完好的配套措施!」、「燈會都還沒開始就搞到所有家長怨聲載道,只是為了完成自己的政績」、「每次都用『翻轉城市』來綁架市民....新竹市是要翻到哪裏去?最簡單的交通都還沒做好⋯⋯」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