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再升級 美加強對緬出口管制

緬甸鎮壓再升級 美加強對緬出口管制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緬甸

緬甸發生軍政府政變後,人民不斷上街抗議,即使警方的鎮壓武器不斷升,還是不斷有民眾賭上生命、義無反顧上街示威,就有一名年僅22歲的青年,跟著家人一起上街抗議,卻不幸命喪槍口,家屬透過鏡頭哭訴,畫面看了令人鼻酸。面對緬軍血腥鎮壓人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4)日表示,美國加強對緬甸出口管制,實施新一波制裁。

示威者敲打鍋碗瓢盆,他們現在還沒察覺,緬甸警方即將朝他們開火,原本的大街變成血腥戰場,群眾紛紛躲避無情子彈,一名22歲的青年當場頭部中彈,他的家人趕忙把他抬上救護車,然而一切為時已晚,CNN記者:「罹難者家屬告訴我,我的兄弟被槍擊中倒地,血從他的口部和頭流出來,我把他拖離現場,他在我的懷中死去。」

罹難青年的媽媽說,兒子在超市工作,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抗議當時全家原本待在一起,但當警方開始開槍後他們就走散了,CNN記者:「罹難者媽媽說,我們冒著生命危險想要取得勝利,我們沒有武器但他們(警方)全副武裝,我們能做的就只是抗議,但警方拿真槍實彈射擊我們,請幫助我。」

臨時搭建的醫院,忙得不可開交,聯合國特使說,緬甸軍警使用的鎮壓武器一步步升級,監視器甚至拍到軍警,對醫護人員也不放過,直接用棍棒和槍托毆打醫護毫不手軟,街道上民眾自發性地,在罹難者倒地的所在獻花,紀念他們的勇敢也希望的他們的犧牲不會白費,罹難者家屬合掌渴求,下一個倒下的,不再是手無寸鐵的百姓,而是奪走他們摯愛的專制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