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鎮壓逾60死 修女為兒童下跪求情

緬甸鎮壓逾60死 修女為兒童下跪求情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緬甸

緬甸反軍政府抗爭持續,警方開槍鎮壓、逮人行動也沒停!英國「路透社」引述倡議團體報導,緬甸政變發生至今,軍警人員已殺害超過60名示威者,拘捕超過1800人。眼看火爆事件不斷上演,當地有一名修女,日前不惜再度下跪,請求警察不要對小孩和居民動粗。場面令人鼻酸。

雙膝下跪,苦苦哀求,緬甸密芝那市一名修女,8日向警察再一次請命,希望槍火不要殃及小孩和居民,緬甸修女說:「我們都跪下來求他們,他們說要鎮壓示威者,我說我不想看到這裡出亂子,若警察不走我就不走。」就怕人民保母淪為殺手,修女的懇求讓警方也跟著下跪,只是這裡的短暫和平,卻無法掩蓋其他地方的暴力。

陣陣槍響嚇得民眾倉皇逃跑,即便夜幕低垂,待在家裡也無法安寧,致命的手榴彈掠過仰光的家門口,火爆情勢幾乎成了日常,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強烈譴責緬甸安全部隊,使用武力對付緬甸人民。」

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一個多月以來,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被捕人數越來越多,連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前保鑣也被逮,鐵路工人的宿舍更被突擊搜查,記者說:「這是軍方的伎倆,闖進別人的家裡,然後逮捕那些,被視為威脅軍政府的人。」

軍政府鎮壓人民的同時,也砸下200萬美元,相當於5714萬台幣,邀請一間位在加拿大的遊說團體,說是要協助制定並執行,有利於緬甸國家發展的政策,並且幫忙解釋所謂緬甸的「實際情況」,同時也說軍政府要把「交朋友」的重心,從中國轉向西方國家,就怕「黃鼠狼給雞拜年」,目的想要擦脂抹粉,改寫對於政變和抗爭的敘述,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