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打壓! 30噸屏東鳳梨封櫃銷香港

黃昱賦 鍾孟翰 徐靖壹 SNG報導  / 屏東縣

中國3月1日開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正值產季的屏東鳳梨首當其衝,在地方與中央配合之下,努力拓展外銷,外銷香港的第一批貨櫃,也在今天封櫃啟航,載運約30噸的鳳梨出去,積極拓展更多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

成箱堆疊的鳳梨裝上貨櫃,滿滿的兩大卡總共30公噸,關上門,接下來準備啟程送往香港,台灣鳳梨主要產地屏東縣量大,產季又是全台最早的關係,為了克服中國禁止出口的障礙,繼上周封櫃銷往日本後,現在也把目標鎖定香港,農產貿易公司總經理秦竣鏞說:「那下個禮拜一,會再安排兩個四十大櫃到香港過去,目前是這個狀況會一直持續。」

自從中國的動作之後,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也表示將跟進加強檢疫,封櫃銷出去的鳳梨,如果發現病蟲害,恐怕會被退回來,農產貿易公司總經理秦竣鏞說:「少許部分還是會擔心,但是還是以現在這個階段狀況為基準。」農政單位全力輔導農民,自主檢查有害生物,強化輸出檢疫工作等,建立更穩健的外銷供應體系。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因為每個國家對於進口的農產品,有相關的管制措施,包括他的檢疫問題這個都是需要克服的。」因此鳳梨外銷,現在可說是全台動起來,除了銷往香港,國策顧問林見松也證實,兩公噸鳳梨輸往澳洲,就算現階段空運費高漲,還是希望這兩公噸可以了解當地市場,讓台灣鳳梨的高品質在國際上有更好的口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