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億修繕人行道 機車.單車占用違停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火車站周圍人行道路,花3億2千萬做拓寬改造,一路從火車站到彰化高中,總長約6公里,工程接近尾聲,還沒啟用,行人也還沒享受到便利,卻先被機車騎士和單車族搶先占用,成了機車、腳踏車的停車場,違停亂象不斷,友善行人的美意,大打折扣,縣府也請警方加強取締告發。

警察來了,針對停在人行道上的機車,拍照、開單還要通通拉出來拖吊,人行道上立了紅色告示牌,禁停車輛違者拖吊,卻還是有騎士,將機車騎上人行道停,記者VS.騎士說:「(現在不能停車會不會覺得不方便)會。」,騎士說:「不方便,停車格太少。」

這裡是彰化火車站周邊道路,過去大家都習慣路邊停車,但如今改建成人行道不能停了,而且範圍很大,從彰化火車站一路到彰化高中,分三大區塊,總長約6公里,民眾說:「人行道本來就是給人走,不是停摩托車的。」

彰化縣府花了3億2千多萬元改建全新人行道,工程還沒完工,行人也還沒享受到,卻被機車、單車占用違停。警方統計,1月到3月8日就開了524件違停,一件罰600到1200元,附近居民說:「你也要留一個停車位,不然我們要載貨,是要停在哪裡。」

友善行人但機車族也有苦難言,認為機車停車格太少了,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機車格是增加了145格,汽車格是減少了39格。」,縣府說,未來會規劃增加機車停車格位,目前確定的是人行道不能停車,警方也會加強巡邏取締,騎士不要跟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