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府復育硨磲貝 存活率高達9成

陳君毅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有著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因為生長緩慢,加上長期被盜採,導致數量越來越少!為了搶救這個珍貴的海洋資源,台東海域近年來開始進行復育,總共放流了51顆硨磲貝,經過一年的復育之後,目前存活47顆硨磲貝,存活率高達9成!這樣的好成果,讓保育人員都相當開心。

外殼顏色鮮豔,這是有著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已經被列為國際保育,但台灣卻還沒列入,在有心人士盜採之下,讓硨磲貝的數量越來越少。

為了搶救珍貴的海洋資源,台東縣府展開復育計畫,在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放流了51顆貝類,經過一年的保育,成果相當不錯,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說:「目前經過了解,存活率有達到9成以上,那存活率算非常的高。」

拿出量尺細心觀察硨磲貝的生長狀況,志工表示,硨磲貝已經適應了當地的礁石環境,富山漁業資源保護區志工陳世岳說:「今年度如果OK的話,牠們有機會就是有排卵的期間的話,可能就會有小的硨磲貝的狀況出來,所以我們希望這一個點,會讓硨磲貝變成一個產房。」

台東縣農業處表示,會放流更多的硨磲貝,持續進行復育計畫,希望能重新恢復美麗的海洋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