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1水情轉橙燈 全日減量供水

黃昱賦 許達人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面臨56年來最大乾旱,我們全民都應該要共體時艱來共度難關了!包括現在高雄在四月開始,水情將轉為橙燈也就是減量供水,因此今(29)日超前部署、演練水車供水;還有中部的日月潭水位持續創新低,今日進行清於作業;不過在全台缺水之際,彰化有兩口百年古井,仍不斷湧出水源。先來看到,水情嚴峻,高雄從4月1號開始,水情燈號轉為橙燈,就是民生用水來說,將實施全天的減量供水。我們帶您來看看,紅橙黃三種不同燈號代表的意義。

水何止不深,乾到不行的樣子,讓人對水情捏把冷汗,澄清湖的水量,在整個大高雄地區來說,占了至少四分之一的供應量,高屏堰的伏流水越來越少,沒了足夠的補充,乾巴巴的模樣,只會越來越嚴重,一台一台水車開進來,到屏東加工處這裡,準備載滿水,運往高雄,高雄市水利局人員說:「現在跟他講解說取水的動線要如何行走。」事先進行演練,因為乾旱缺水問題,已經迫在眉睫,高雄水情燈號,4月1號將正式轉為橙燈,橙燈會怎樣,非工業用水大戶,像是洗車、三溫暖、泳池業者等,必須節水10%,工業用水戶每個月必須節水7%,民眾全天候打開水龍頭,水壓也會跟著變小,民眾謝先生說:「你要用水水量很小,擦擦洗洗水要等很久。」

南部就是盼不到雨水,要是這樣的情形持續,對民眾來說,恐怕未來不只減壓供水,這麼簡單,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說:「再來就是準備沒有下雨的狀況,可能會進入到民生限水的階段。」停二供五限水,4月1號開始,高雄民生用水先從減壓5%開始,只能在雨季來臨前,勉強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