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遛狗不牽繩、不撿便「勸說沒用」 他怒:老鼠屎

飼主遛狗不牽繩、不撿便「勸說沒用」 他怒:老鼠屎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路上,經常能看到有飼主帶著毛小孩出來散散步,但是一定要當個合法的飼主,對自己及寵物負責!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真的很討厭帶狗到公園散步,卻不牽狗、不撿排泄物的主人,有些狗都咬到自己身上來了,飼主還說自己的狗「不會咬人」,甚至有牽繩、會撿排泄物的主人,還會被其他人指指點點。

帶毛孩到公園散步 主人不牽繩、不清便惹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很多年輕人、老人、阿姨帶狗去公園散步,但都不牽狗、不撿排泄物,真的相當討厭。他說,這個公園已看過紅貴賓、黑柴、赤柴、大社賓、黃金、米格魯、吉娃娃、瑪爾濟斯、米克斯,勸過、罵過、吵過,但都沒有什麼作用。

「不牽都說狗很乖不會咬!都咬到我腿上了啊!說我的狗有打針很乾淨!那我小時候也打過預防針,你要不要來讓我咬到㳘血啊~」目睹多次類似狀況的原PO超怒,還說有些主人理由一堆:「老人家說無法彎腰檢屎、小型犬飼主說屎很小顆沒關係、名種犬飼主說我們這種都吃很好的屎不會臭,你們那種沒品種的都亂吃的才會臭。」

遛狗被指指點點... 他嘆:被其他老鼠屎拖累

原PO最後在文中無奈表示,有牽也會撿的都被當壞人指指點點,簡直是被其他老鼠屎拖累。貼文一出,迅速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打電話給動保,請他們每個定時巡查。」、「就是有老鼠屎,常搞得我們揹著莫名的原罪!」等。

根據《動物保護法》第20條規定,具攻擊性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廢棄物處理法》第11條則明訂,家畜或家禽在道路或其他公共場所便溺者,由所有人或管理人清除。

飼主遛狗不牽繩、不撿便「勸說沒用」 他怒:老鼠屎 |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