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自來水管工程 廟東夜市攤商頭大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雖然不受限水措施影響停水,但這個月26日開始,到5月14日,自來水管線要汰換施工,因此19天以來,有部分區域,每天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六點半,會停水,有些地方則是減壓供水,而豐原最熱鬧的廟東夜市,在中正路上,就是停水區,很多做餐飲的店家,聽到要停水這麼多天,都很困擾,說要準備儲水了。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是當地指標性的美食商圈,有各式各樣的街邊小吃,店家做生意,大鍋煮湯,需要水,洗滌餐具也要用水,原本豐原,限水措施的影響,只有減壓,但這個月26日開始,到5/14日,有的地方要停水,像廟東夜市這一帶,平日白天有10個小時都會受停水影響,店家說:「廁所沖水就沒有,飲用水或者是做冰塊啊,都沒有(水)。」店家說:「很大困擾做生意當然很怕停水。」

店家都很困擾,有的備水桶儲水,有的靠水塔撐一下,有攤商則說,水要是用完,也只能,攤商說:「搞不好就是休息啊。」豐原廟東夜市是停水,有些地方則是減壓,主要是因為自來水公司要汰換老舊的自來水管線,施工單位說:「一人能做一兩個地方而已,所以累積下來當然是時間長啊。」

詢問自來水公司,他們說,會有影響的只有平日,假日不會停水,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處長林義雄說:「重要的路口先給它改接起來,不會超出我們公告的時間啦。」自來水公司強調,會盡量加快進度,最快不用到19天,就能恢復正常供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