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飛鏢塞肛門」 醫一看決定靠大便解圍...

9歲童「飛鏢塞肛門」 醫一看決定靠大便解圍...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暑假期間,不少孩子都是待在家自己玩耍,但小心玩過頭可能會出事!近日,中國一名9歲男童就趁著家人不注意,把一支飛鏢塞進肛門,嚇得家長趕緊將他送醫,好在經過檢查,發現飛鏢是卡在糞便上,並沒有刺到腸壁,因此最後是靠協助排便的方式,順利解除危機。

男童貪玩竟塞飛鏢入肛門 好在大便幫解除危機

根據中國《看看新聞》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江蘇省海安市,收治男童的醫生表示,當時聽到男童將飛鏢塞進肛門就覺得情況緊急,因為飛鏢的尖端朝下,正好朝向運動的方向,很容易引起小腸穿孔出血、感染,因此判斷情況必須緊急處理。

中國一名9歲男童疑似貪玩,把飛鏢塞進肛門。(翻攝/《看看新聞》)
中國一名9歲男童疑似貪玩,把飛鏢塞進肛門。(翻攝/《看看新聞》)

報導指出,醫生為男童安排大腸鏡檢查後,發現大腸中除了有一塊較大的糞便外,其他都很乾淨,也沒有看見飛鏢刺到腸壁的情形,於是醫師判斷飛鏢可能在剛剛腸鏡看到的糞便裡面,接著便在男童大腸內注入大量生理鹽水,藉此保護腸黏膜,並促進男童排便;好在過沒多久,男童就順利排出,醫生最後也在糞便內找到飛鏢,解除危機。

對此,醫師表示,「遇到這種情況,盡量不能等,還是要盡快到醫院,第二個不能通過簡單的灌腸來處理這個事情,還是要在腸鏡下觀察,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取出患者異物。」同時提醒家長,暑假到了,更要多加看管小孩。

該事件也引來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貪玩也不是這樣的」、「小學生玩的都這麼大了嗎」,有的網友則忍不住調侃:「9歲就開始了?」、「人家可能是想扮演蜜蜂」、如果是29歲,那這故事就又不一樣了」、「孩子,你太小了,有這個嗜好再等十年也可以的」,另有網友建議家長必須加強小孩的安全意識,以防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