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高屏地區空品差 外出記得戴口罩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提醒西半部地區民眾,要留意空氣品質。受到東風吹拂,擴散條件差,高屏地區空品亮起了橘燈,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環保局派出洗街車,降低揚塵,而這時候,高雄某施工單位在進行飯店拆除工程時,卻因為沒做好防護措施造成大量揚塵,影響空品,環保局說了要開罰。

從制高點望過去,沒有藍天白雲,取而代之是一片灰濛濛的景象,春天來了但髒空氣還存在。環保局空噪科長朱進宏說:「他目前是燃燒天然氣,沒有燃燒生煤的燃料,在這幾年環保局也加強要求他,要加裝更多的防制設備,來降低市區的空氣污染排放。」

高雄這幾天空品差,環保局派出洗街車加強道路清洗,降低揚塵,不過就在4日,有民眾拍下這段畫面,大量沙塵籠罩,能見度相當糟,還以為來到異世界,嚴重影響空品的施工單位,得被開罰。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黃家俊說:「他的灑水防護措施做得不夠,處罰新台幣1200塊到6000塊的罰鍰。」從環保署監測資料來看,西半部地區,高屏亮起橘燈,中部嘉義斗六等部份地區也是橘燈,提醒敏感族群這幾天都要留意空品,外出記得戴上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