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傳第2例確診 疫調足跡急消毒

陳能振 李鴻杰 廖子瑄 報導  / 澎湖縣

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這把火燒到了澎湖,今(31)日澎湖縣政府宣布再新增一例確診案例,這名新的確診個案是一名50歲的婦人,因為她曾經和澎湖首位確診者一同用餐才被感染!為了防堵疫情從本島擴大到離島,原來澎湖縣政府6月1號起,要針對抵達澎湖旅客,實施不快篩就強制集中檢疫14天的措施,而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先宣布,將在本島五個機場設置篩檢站,有症狀者不能搭機前往離島。

雨後的市場上,看不見以往的人潮,因為澎湖在29號爆發首例確診案例後,今天又再新增1例確診個案,這名新增的案例是曾經和首例確診者,一同用晚餐的50多歲婦人,澎湖現在除了加強消毒足跡以外,疫情間面對交通人流管制也是一大重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了不讓疫情擴散到離島,今天就宣佈,先在本島機場設置篩檢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對於要前往離島的民眾,在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總共有五個國內航線機場,我們會設立篩檢站。」

而飛往離島機場的篩檢流程,是針對有沒有症狀來區分,如果民眾是現場有症狀,就要進行PCR檢驗並返家等待結果,如果是過去曾經有症狀,就要進行快篩,結果是陰性能直接登機,若為陽性,加驗PCR並搭乘防疫計程車至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如果是都沒有症狀的人可以直接登機,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政策,無症狀就能直接登機,和澎湖縣政府在29號所宣布,要強制篩檢和安置的措施,有所衝突,=SB=,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頒布的,最新的台灣本島赴離島的相關快篩的檢疫站,我們表達深切的遺憾。」疫情這把火現在燒到離島,縣政府除了加強消毒環境,也將嚴格進行人流控管,才不會讓醫療量能有限的離島陷入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