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本土+2.竹縣+1 規劃疫苗施打站

吳權原 莊明憲 張容輔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疫苗各縣市搶著要,不過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認為,『能打跟能買一樣重要』,在市區及竹科已經規劃四座疫苗施打站,新竹縣也把重點放在竹北跟竹東,人口稠密處。疫情方面,新竹市增加二人,新竹縣新增一人,都跟同住家人有關。不過桃園,今天新增27例,其中有五人,都是在同間工廠。會爆發群聚,是因為有主管去過維納斯酒店,再將病毒傳給外籍移工,現在這間工廠也被要求停工。

大樓前消毒水噴了又噴桃園今天新增27例,追源頭至少5人都跟裡頭的維納斯酒店有關,龜山某工廠主管曾到過這,不但讓自己在23號被確診列為案4912,被他接觸過的越南籍移工也持續傳播,除了昨天有4人確診今天又再新增5人染疫,總共11人現在工廠已經被勒令停工,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六位越南籍四位印尼籍,第一時間將移工一人一室安置,全部員工235位進行PCR採檢。」

除此之外龜山清潔隊群聚案也再增加三名親友染疫,新增的足跡地點包括大賣場藥局及銀行,都加強消毒,新竹市竹蓮市場管理員說:「請採購完後盡速離開避免群聚。」,傳統市場外也加強宣導民眾快買少停留避免群聚,新竹縣新增一人新竹市新增兩人,都是確診者的同住家人,針對各縣市紛紛喊話要疫苗林智堅更強調施打的重要,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能打跟能買一樣重要,我們地方政府更應該要專責的疫苗施打站,讓更多民眾能更快速的施打疫苗。」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目前我們是把竹北竹東,當作最重要一個人口最多的地方。」除了新竹縣新竹市也規劃設立四座疫苗施打站,做好動線規劃及施打的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