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宜蘭傳統市場分流上路 攤商轟"官僚殺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1)日是傳統市場分流採買的第一天,民眾除了進入市場要掛口罩做到實聯制之外,現在還要用身分證的尾數落做自主分流,尾數單KHIA數的民眾每週一的上午及三、五、日開放採買,而尾數雙數是每週一的下午及二、四、六來採買。今日各縣市都是首次實施,有民眾說人卡少較很安心,但是有攤商很氣憤說這樣生意很難做,說這個政策是官僚殺人,咱就看宜蘭的南館市場分流的狀況。

其實在疫情期間市場的生意就已經受到很大的影響,民眾都盡量不要出門,有的民眾甚至一次就買一週的量,市場人潮減很多,雖然有民眾感覺這樣很好,但是也有攤商感嘆說這個政策乎生意越難做,說這是官僚殺人。而市場管理員到場宣導之後也有聽到攤商建議,說會再思考看,要怎麼做才能夠取得平衡,守住疫情的同時也要讓店家能夠生存。

民眾VS.記者說:「因為這樣人潮不會那麼多啊,這樣人擠人真的很可怕真的。」市場攤商說:「官僚殺民眾真的,民眾怎麼生活對不對,不要這樣談下來看啊,人家管制嗎實名制人在哪裡,酒精人在哪裡量體溫人在哪裡,都沒有都是口號騙人,難怪台灣會破口真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