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連日降雨 湖山水庫蓄水率達77%

江儀 報導  / 雲林縣

從五月底開始,隨著梅雨季的來到以及每天的午後雷陣雨,雲林縣各鄉鎮市是都陸續下起了大雨,其中在斗六、古坑地區交界處的湖山水庫,也趁著這個機會補充了不少水源,從原本5月30日剩下的29%的蓄水率,上升至了將近77%,蓄水量也達到了3900萬噸,可以說是有明顯的提升,但水庫仍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斗六市這幾天只要到下午時段,就常常會下雷陣雨,雖然會來造成民眾的不便,不過卻也為水庫帶來豐富的水量,自5月30日至現在,水庫的蓄率也從原本的29%明顯提升至77%,蓄水量更是達到3900萬噸。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說:「那由於這一波的降雨,那我們進帳了不少,從5月31號到現在。」湖山水庫供應著全雲林縣的民生用水,自去年十月枯水期開始就很少有下雨,因此水庫蓄水量是一天比一天少。

而因為這幾天下雨,水庫是在短短半個月的時間,蓄水率就來提升將近40%,平均一天的蓄水量也大概都有100萬噸以上。湖山水庫管理中心主任李炎任說:「竹山嘉義的阿里山或是我們的古坑草嶺這個部分,那我們是清水溪的流域,我們還可以從清水溪引進一些水量進來,因為未來還是要因應到後續的枯水期的因應,所以我們還是要呼籲大家能夠節約用水。」

除了剛好下在水庫的雨水,湖山水庫也有引自清水溪的水,因此若是山區有來下雨,也都可來補充水資源。目前水庫燈號也從原本的黃燈轉為綠燈,雖然目前沒那麼缺水,不過仍然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