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透天厝 房東為救房客葬身火海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1間透天厝,11日晚上發生火災,火勢猛烈,2樓陷入火海,火舌還從窗戶竄出,當時住1樓的65歲房東,為了叫2樓及3樓的房客逃命,他沒有逃離火場,而是爬樓梯上樓叫人,卻被濃煙嗆暈,倒在3樓的樓梯間,消防員將房東救出時,他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透天厝2樓起火燃燒,大火非常猛烈,屋內陷入火海,火舌還從兩座窗戶不斷竄出,消防隊趕到時2樓持續燃燒,房子3、4樓傳出有3名房客受困,消防員一邊救火一邊進屋內,將3名房客都救出來,但房東卻被濃煙嗆暈,消防員將他屋內抬出來,放上擔架不停CPR,送醫搶救卻宣告不治。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鄭勝峰表示,1樓的房東上去2樓及3樓,要叫民眾下來逃生,可是我們卻在3樓往4樓的樓梯間,發現房東。發生火警的透天厝位在苗栗頭份,11日晚上將近12點,2樓失火,住1樓的65歲房東可以逃出來,但房東沒有,反而是爬樓梯上樓想叫住在2樓跟3樓的房客逃命,沒想到上樓時被濃煙嗆暈,人倒在3樓的樓梯間。

消防員火場勘查,2樓燒得特別嚴重,初步研判起火點在2樓房間,因為裡面有放烘衣機、洗衣機等公用的電器,所以有可能是電線走火,造成火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