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開放全境預約疫苗 衛生所擠滿人

陳能振 翁乾晃 廖子瑄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領先全國,讓18歲以上的民眾能預約施打疫苗,早上輪到馬公本島的民眾來申請,天才剛亮衛生所外就已經擠滿人潮,要搶4千劑的名額,大家不顧社交距離,只希望能掃到QRcode來預約,原本要保護民眾,提早打疫苗的美意,也意外造成防疫亂象。

民眾不斷詢問工作人員,現場亂成一團,更別說要維持社交距離,大家全擠在一起,澎湖縣15日開始,開放澎湖全境民眾預約疫苗,一早澎湖衛生局就擠滿人潮,民眾說:「好多隻電話從早上兩個輪流,就是一直打一直重撥,都打不進去,只好到現場來。」隊伍大排長龍,就算到現場來,還是有很多問題讓民眾看不懂。

預約的平台太多,除了縣政府版還有唐鳳版,民眾每個都掃一遍搶快登記,但系統不同順序也有差,澎湖先開放民眾預約施打,先前配發剩餘的4千劑,上午11點全數預約完畢,但現場的種種亂象,讓民眾相當氣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