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海社區歌仔戲課程 傳承水族陣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西港知名的宗教活動「西港刈香」,今年因為疫情暫停舉辦,連帶也讓陣頭沒辦法出陣,這也造成西港南海社區傳統的水族陣,已經兩科沒出香,為了避免這個傳統藝陣失傳,社區也特別規劃相關的課程,預計在8月份登場

台南市西港區區長林耿漢歌仔戲老師王秀女,台南市西港區南海里里長黃光暉,西港刈香除了多多信眾參與,各種傳統陣頭也是重要的特色之一,不過因為停辦,這也讓南海社區的水族陣沒辦法出陣,為了避免失傳,南海里也將在八月會舉辦相關的課程。

台南市西港區區長林耿漢說:「南海社區的水族陣是全國唯一的,但是很可惜因為很多因素,造成已經兩科沒有出香,所以邀請我們歌仔戲根基的,王老師來做活動。」這次的課程是以歌仔戲為主,結合水族陣的表演內容,讓學習的民眾,可以一次學習到兩種技巧。

歌仔戲老師王秀女說:「我是把歌仔戲的元素,跟水族陣的元素把它融合在一起,讓它變成是一個小小的折子,整個演出下來的話,你不會覺得它很突兀。」

如果想報名的民眾,可以向南海里的里長連絡,只要對藝陣有興趣都可以加入。台南市西港區南海里里長黃光暉說:「老一輩跟少年人都可以來參加。」目前這個課程規劃是在8月中開始,里長也邀請對民眾踴躍參加,除了可以學習到水族陣相關的技巧,也可以為保存傳統文化盡一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