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德基水庫蓄水率未滿5成 盼烟花助攻

陳柏翰 報導  / 台中市

連日大雨,為各地水庫帶來適時解渴,不過位在台中和平的德基水庫,由於最近上游集水區只有零星雨勢,雨水大部分都被土地吸收,水庫進帳有限,到昨(21)日上午為止,蓄水量僅有8663萬噸,蓄水率來到百分之46.4,仍未突破五成,因此接下來也期盼烟花颱風過境,能為集水區帶來顯著進帳。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說:「德基水庫的上游,下雨其實水量不夠下得很少,甚至有時候都沒有下。」負責管理的大甲溪發電廠表示,由於德基水庫位處海拔較高,大多都是仰賴梅雨和颱風所帶來的豐沛雨量,因此依照目前氣象局烟花颱風路徑研判,期盼本周五、六能為集水區再帶來顯著進帳。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說:「目前氣象局氣象的預報看起來,我們北部地區,這幾天颱風通過的時候,看起來是有一定雨量,我們希望說這一波,能夠將有雨水降在德基集水區,讓我們可以蓄水。」由於德基水庫蓄水量遲未突破億萬噸,因此大甲溪發電廠也表示,目前電廠仍然維持全力蓄水,以確保未來中部地區用水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