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海水倒灌 芳苑民宅"淹大水"

賴曼妮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帶來強烈的雨勢,彰化縣芳苑的漢寶村,發生海水倒灌,導致沿海低窪地區的居民家中大淹水,水深一度達到膝蓋這麼高,居民家中的家具全泡在水中,小孩子的玩具也在水上飄,就怕6歲的小曾孫,跌入水中,洪姓阿祖乾脆拿出氣墊船,讓小曾孫坐在上面出入,苦中作樂。

芳苑鄉的漢寶村的這戶民宅外,汪洋一片,海水混雜雨水遲遲還沒退去,公所人員出動抽水機協助抽水,水不停往外抽,家裡的淹水慢慢退去,但前一天是淹成這樣。一家人坐在客廳看電視,看起來很自在,但仔細看看阿公阿嬤的腳,全泡在水裡,他們對逢雨就淹,早就見怪不怪。

受到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雨,從6日早上開始,居民家中淹進大水,他們的客廳臥室家具,全泡在水裡,6歲的洪小弟,他心愛的玩具也在水面上飄,淹水都快淹過弟弟的膝蓋,就怕寶貝曾孫不小心跌入水中,洪姓阿祖乾脆拿出平常出海採蚵用的氣墊船,讓曾孫坐在上面苦中作樂。

這幾天大雨不停,沿海地區發生海水倒灌,導致低窪地區的居民家中淹大水,水深一度達30公分,除了將水門開啟,也緊急調派抽水機協助,居民也無處可去,只能繼續睡在家中,等待天氣轉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