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科大淹到小腿 警到場戒護指揮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受到西南氣流以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屏東下起滂沱大雨,大仁科大前水宣洩不及,整條馬路瞬間成了小河,就怕有車輛卡住,員警緊急到場指揮交通,但還是有人不幸拋錨,一早還有送報業者,冒雨上班,附近居民擔心,雨在這樣下,住家會遭殃,於是在家門前堆起10幾個沙包來擋水。

雨嘩啦啦下個不停,屏東大仁科大前,馬路瞬間成了水路。車輛慢到不能再慢,往前行駛,還是劃出一波波漣漪。送報業者為了趕緊把報紙送到民眾家,冒雨繼續往前騎,但有騎士就沒那麼幸運。

半路拋錨,只好下車使出吃奶力氣用牽的,整條路水來到小腿高,行人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場面相當驚險,波麗士大人也加派人力,前往指揮交通,更設置交通錐,提醒車輛,但水還是拼了命從水溝冒出來。

看到家門前有小河,民宅緊急堆起沙包,堵在家門口擋水,避免遭受波及。附近居民說:「雨這樣下,我今天還要上班,沒辦法在家裡面,差一點點淹進去家中。」連日大雨狂炸南台灣,大仁科大所在的鹽埔鄉,24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水積了又退,退了又漲,附近民宅來回清了好幾遍,這也令他們感到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