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淹床墊 88歲嬤驚恐臥床不敢逃

徐孟蘭 張智鈞 吳建宏 張春峰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西鄉狂風暴雨,造成低窪地區有上百戶民宅積淹水,民眾在門口裝的防水閘門,完全失效,水灌進房子裡,有阿嬤想煮菜,廚房的水卻淹到小腿肚,無法開伙。大雨還灌進一名88歲老阿嬤的房間,淹到她的彈簧床墊,老阿嬤視力不好,不敢逃,怕到掉眼淚。

記者說:「妳怎麼還在裡面。」雲林台西大雨狂灌,88歲老阿嬤的房間大進水,桌椅泡水,水淹到她的彈簧床墊那麼高,老阿嬤獨自一人坐在床上,又驚又怕。老阿嬤說:「我這邊的水讓它流掉就好了。」老阿嬤視力不好行動不便,怕下床會有危險,家人怎麼勸都不離開,還一度害怕掉淚。老阿嬤說:「淹到沒有辦法再來離開。」

縣長張麗善也來苦勸老阿嬤,老阿嬤才願意下床,但水淹太深老阿嬤走不動,隨扈用揹的將老阿嬤救出來,豪雨侵襲台西鄉,雨量飆破兩百毫米,這戶三合院門口有裝防水閘門,水照樣灌進去,廚房都是水淹到阿嬤小腿肚那麼高,阿嬤想煮飯都不知道怎麼煮,拿著筷子空碗公一臉無奈。阿嬤說:「也沒辦法,放著讓它自然乾。」

不只阿嬤的廚房泡水,客廳和房間也都是水。當地居民說:「這週淹三次了。」大雨狂下民宅淹水,國小校園也淹很慘,操場、空地都是水,校方緊急開閘門避免水衝進教室,但辦公室閘門太低進水了,課本、考卷趕緊墊高,會議室閘門來不及開水積到小腿肚。校方人員說:「它(抽水機)如果沒有抽就會變這樣。」

大雨來得又急又快,狂風也吹不停把路樹吹倒拉斷電線,低窪地區積淹水嚴重,縣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家長趕緊冒著風雨,衝到幼兒園將小孩接回家。記者VS.家長說:「(是不是也是臨時接到停班停課通知)對,很突然,(很突然)。」大人護著孩子上車回家躲風雨,沒事別外出,縣府統計台西鄉有上百戶民宅進水,淹水50公分以上就會補助5千元,幫助民眾修復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