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淹水魚脫逃 夫妻趁機打劫險滅頂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高雄市

屏東雨勢不斷,多處傳出災情,新園鄉鹽埔村的魚塭,魚通通跑出來,養殖戶緊急搶救,但竟然有人趁機灑網偷補,有對夫妻就為了要撈魚,轎車開進淹水區被滅頂,還好兩個人即時脫困被救出來。另外,林邊、東港等地,也都因為強降雨宣洩不及,馬路成小河,而山區情況更是危及,出現土石崩落,居民被緊急撤離!

屏東新園鹽埔村,養殖戶看到心血遭雨水沖刷,冒著風雨,緊急搶救,但卻有人灑出一個個魚網,想趁機撈點好康,甚至還傳出有車輛遭淹沒,兩人受困其中。救難人員全副武裝,出動救援,幸好人平安無事。救難人員說:「先生你先下來來來來。」雙園大橋這邊,一行人穿著救生衣,把受困農田的民眾,救出來。

大仁科大前,嘩啦啦的雨聲不間斷,馬路成了水路。車輛通通減速,有人不敢冒險,緊急掉頭。民眾說:「(拖鞋)掉到後面去了,但是我不知道還在不在。」水來到小腿高,腳踏車只能用牽的,往前行走成了問題,拖鞋都飄走了!

萬巒鄉更是嚴重,外頭一片汪洋,居民束手無策。居民說:「水位還在上漲目測大概有淹了大概,已經有差不多10公分左右。」水灌進家裡,無一處倖免,位在東港的民宅,居民看到這一幕,好無奈。雨水來不及宣洩,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場景,出現在林邊。

牛角灣溪水,夾帶砂石,滾滾泥水從上往下沖,相關單位說:「趕快到集會所集合喔。」就算狂風暴雨,還是挨家挨戶勸離,因為泰武鄉這裡,不少村落都是黃色警戒區,花了3個多小時,最後把152位村民,妥善安置。相關單位廣播說:「居民要按照規定。」

瑪家鄉佳義村民,通通聚集到社區活動中心,熱帶低壓以及西南氣流夾擊之下,屏東一整天停班停課,24小時累積雨量,霧台鄉來到735.5毫米,三地門鄉550毫米左右,不少地區也都破200毫米,傳出積淹水災情,民眾盡可能待在家別出門,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