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水災翻版? 伸港1戶三合院今又泡水

賴曼妮 謝忠義 謝憲宗 報導  / 彰化縣

豪雨轟炸彰化縣,不少鄉鎮陸續傳出災情,在大村火車站附近的涵洞,是當地居民往來市區的捷徑,因為雨水排不1800涵洞淹擋路掉,涵洞水淹到腰這麼高,在伸港鄉,有戶人家,一個禮拜下來,有四天泡在水中,居民無奈,62年前的87水災,已經衝垮一次他們家,重建後,又在8月7號這天淹大水,跟本是87水災的翻版,另外在八卦山附近,因為土石流嚴重,三戶住家的地基被掏空,和地面的落差,至少有3公尺。

就差一步,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踩空滑落邊坡,彰化縣八卦山,發生土石流,民宅地基掏空,一開門就像遇到斷崖,相當危險。彰化市長林世賢說:「趕快來做緊急的搶救。」

三戶民宅的紅磚圍牆,一片倒塌,路基塌陷造成3米深的落差,彰化市長緊急到場協助善後,彰化災情還有這裡,走在水中涵洞,大村火車站附近的涵洞,是當地民眾走到市區省道的捷徑,兩天豪雨水淹到腰部。當地居民說:「人家為了上下班節省時間,都走這條變主要道路。」捷徑淹水,得花五分鐘繞路,淹水淹不完的還有伸港的七佳村三合院。屋主柯先生說:「一整個禮拜這次是第二次(淹水)。」

一個禮拜有四天都在淹大水,屋主柯先生滿腹的抱怨,甚至還自嘲可以來家中釣魚,客廳臥室廚房全泡在水中,62年前的房子才因為87水災倒塌,重建成三合院,又在8月7日這天,屋子大淹水。屋主柯先生說:「87淹水淹過一次,水淹過整個村莊叫滅村,我們這裡是"歷史的共業",淹到這裡來我很無奈,我這叫滅戶。」

彰化縣民的辛酸,縣府聽見了!縣長王惠美到處勘查災情,王惠美走在水中,勘查水災,縣府團隊來到,芳苑、王功、漢寶、大城地區,發現都有雨水排不出的問題。縣長王惠美承諾,會針對排水問題,進行改善,減少淹水的慘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