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灌信義鄉 土石流衝毀7民宅

賴曼妮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信義鄉災情不斷,從同富村到神木村的路上,有路樹倒在馬路中央,還有雨水夾帶沙石,沖到馬路上,當地的溪水暴漲,再往上走到東埔村,連日的大雨沖沙山壁,土石坍方,一路往民宅裡沖,大約有7戶民宅受到影響,現在信義鄉公所,緊急將居民安置,等待天晴,再協助善後。

吸滿雨水濕軟的土石,擠爆民宅的牆壁,屋內家具裝潢,被擠到東倒西歪,地面上的泥水淹到腳踝高,被子床鋪全泡在水中,狀況慘不忍睹。當地民眾說:「我在上廁所,突然聽到很大的聲音,凌晨三四點雨下太大了。」當地民眾說:「我就聽到聲音,怎麼從上面一次砰好大聲,我整個屋子都往前了。」

受到連日大雨的影響,南投信義鄉的山區,雨水沖刷土石鬆軟滑動,位在東埔村的民宅,發生了土石衝進去的意外,當地至少有7戶民宅受到影響,壓防水布,公所人員拿4F86防水布,緊急先將邊坡的土石給固定住,以免泥沙繼續滑落,另外將無法居住的兩戶民眾,緊急安置。

信義鄉台21線,新中橫公路,災情不斷。沿路有不少路樹倒在路中央,從同富村到神木村的路程,有大量落石掉落,暫時無法通行,大水沖到路中央,雨水夾帶大量的沙石,沖到馬路上,破百公斤的巨石散落一地,畫面險象環生。信義鄉神木村村長忻軍說:「一些小型災害,那就等雨停了再進行搶修,以人員來說都還算安全。」南投信義鄉,山區落石坍方意外多,提醒民眾減少進出山區次數,並多加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