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區代表遭泥流沖走 搜救進入第3天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因為暴雨而被沖斷。不幸被沖走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現場持續搶修便道。今天下午,工程單位發現玉穗溪上游,天空突然轉陰,研判可能出現土石流,因此緊急停工撤離,並且通知搜救人員,離開土石流區,不到半個小時,土石流直接淹沒臨時便道,臨時搭設的帳棚被沖走,沒有人員傷亡。

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到沖毀,山上三部落成了孤島,工程人員把握時間開著怪手,在河床上開挖,要建出便道給居民安全通行的道路,可是山區天氣相當惡劣,13日下午天氣驟變,風雨說來就來,溪水暴漲,泥流再度來襲,怪手趕緊掉頭,不到2分鐘時間,就把忙了一個上午,構築好的便道,整平好的河床沖毀大部分。

強勁土石泥流來襲,現場1部卡車遭土石淹埋,搭設的帳篷也被沖毀,還好現場指揮,看見天候狀況開始出現異狀,立刻要求人員撤退,要是再晚30秒離開,恐怕發生憾事,甲仙工務段工程員蔡文輝說:「讓現場工作人員進行撤離,那幸好撤離得宜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其實早在前一天,好不容易搶通約300公尺便道,就已經被土石流沖毀約100公尺,現在趕工搶修的路段,又被下午這場大雨泥流摧毀,原本預計25日搶通的便道,要是土石流頻繁來襲,恐怕施工進度,會一再往後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