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 土石流來襲竟到「斷」橋看熱鬧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內的明霸克露橋日前被洪水沖斷,而目前包括荖濃溪、玉穗溪近期時不時都有土石流發生,沒想到竟然有民眾到現場看熱鬧,轄區派出所表示,土石流瞬間爆發,要逃跑恐怕都來不及,呼籲民眾別拿生命安全開玩笑。另外為了幫助山上果農,區代表成立的『桃源區復興芒果救援行動隊』,利用大型無人機把芒果載下山。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居民說:「都已經熟了熟到都快要黑掉了。」芒果放到都熟透了,只能拿來餵小雞,區內的區代表杜司偉就成立了『桃源區復興芒果救援行動隊』,跟實踐大學還有企業合作,要搶救部落裡的芒果。

實踐大學研究員翁裕峰說:「測試成功之後,預計最多會用六台無人機,輪流飛每一台載重6公斤。」不只山上的芒果要趕緊運出去,部落裡的居民也想下山去,但是山區現在的狀況,在明霸克露橋斷橋處的玉穗溪,還有區內的荖濃溪,近期不定時都會有土石流發生,轄區警方因此設哨管制,然而還是有民眾想闖關到現場去看熱鬧。

高雄桃源分駐所所長林卓材說:「桃源國中的下方,我們已經全面性的封鎖,這段期間請勿上山,以免造成救災人員的困擾。」因為大小土石流頻繁的發生,便道搶通工程面臨考驗,公路總局想盡辦法,要讓部落族人有路可走,但是對居民來說,真的是當務之急,只要能下山,哪條路都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