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謝宜真失蹤第4日 持續搜救中

林宛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失聯第四天,今(14)日一行人仍不放棄,軍方及消防等單位一早共出動21車80人,還派出無人機、橡皮艇、直升機等持續搜救。但過程中山區又下起大雨,搜救行動緊急喊卡,高雄市長陳其邁再度前進山區,但看到明霸克露橋搶修單位70多人,緊急撤離,才沒有碰上土石流強襲。搜尋代表的人員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直到風雨來襲,他不斷強調要大家一切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市長陳其邁到指揮所慰問指示安全優先,搜救任務不間斷,兵分好幾路。一行人緩緩的走,每一步都很艱難,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危險。直升機出動、無人機、橡皮艇也通通上陣,中隊長溫祿仁說:「共出動警消15車34人,義消19人國軍6車27人,無人機6架救生艇5艇,直升機2架合計21車80人。」

雖然已經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軍方、消防等單位仍共出動80人,但天空不作美,山區又下起間歇雨勢,整個搜救行動緊急喊卡,就是擔心這樣的事情再上演。溪水暴漲、泥流來襲,驚險瞬間令目擊民眾看了捏把冷汗。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好不容易搶修的4百米便道,全部歸零,前進指揮所的帳篷也被沖毀,怪手差點遭受波及,幸好70多人早就接到通報,撤離到安全處,逃過一劫。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再度前往山區,但到了寶來監工站,臉色相當凝重。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天氣的不穩定土石流的流動,像已經開挖有800公尺,那一下全部都付諸流水,絕對要把安全的工作做好。」天氣驟變,風雨說來就來,誰也無法預測,就怕再有個萬一。大家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只祈求老天能聽見他們的聲音,別再讓風雨來攪局,讓搶修和救援能趕快繼續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