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車手策反 警破詐騙集團逮13人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微解封,沒想到詐騙集團也跟著上工。新北市三重警方,日前逮捕到一名車手,後來動之以情,假扮同夥傳訊騙說錢領到了,來騙取其他車手頭來取款,對方真的上鉤。更進一步查出原來他們都住在某間旅館內,一舉查獲詐騙集團據點,共逮捕了13位車手,一網打盡。

男子在馬路邊,神色慌張,遭到警方攔查,最後只好承認,他是詐騙集團車手,員警乾脆假扮同夥,傳訊騙上游說錢已領,下一步指示,最後就從通訊軟體的照片,認出兩名車手頭要來領錢。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身上找到一張房卡,我們懷疑有其他共犯,也在這個旅館裡面,所以我們就到這旅館裡面去臨檢,看起來年輕人從房間跑出來,看到我們警察就跑,我們立即上前來圍捕。」

旅館房門內,一打開,果然發現有同夥,立刻就被警方壓制,也找到大量手機跟提款卡,原本以為案件到這邊為止,結果隔壁房的車手首腦,傳了訊息問說,我們的人都還好嗎,瞬間暴露了自己身分,三重警方這次一次出擊,3小時內就逮捕了13位車手,將詐騙集團一網打盡,也全部依詐欺罪嫌將他們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