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Umas傷癒 崁頂部落祈福送行

羅立芸 張道詠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去年底一隻誤觸陷阱的台灣黑,被民眾發現時全身傷痕累累,經過8個月的治療照顧,身體狀況恢復良好,專家評估符合野放標準,今天牠也在眾人的祝福下重返山林懷抱!

籠子的門打開,一隻年輕的台灣黑熊謹慎的探出頭來,左邊看看、右邊看看,突然一個箭步奔入森林,部落族人和醫療團隊,雖然捨不得但也都獻上祝福,部落耆老胡博成說:「第一次發現(黑熊的人)叫Umas,也是牠的救命恩人,所以我們命名為Umas。」年輕的台灣黑熊有了Umas這個新名字,但誰能想到不久之前,牠是這副模樣,被套索緊緊纏住一動也不能動,當時的Umas誤觸陷阱,身上還有槍傷,幾乎是奄奄一息。

台東海端鄉崁頂部落的族人發現了牠,最後送到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接受治療,經過了8個月細心照料,終於恢復健康,專家評估符合野放標準,在眾人的祝福下,Umas重新回到山林,展開牠的新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