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口劃槽化線 民眾一出門就違規

賴曼妮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出家門就被開單,彰化員林有一整排的透天厝,它們的門口被劃設白色槽化線,等於是住戶一出門,就是跨越槽化線,得挨罰1800元,當地的住戶很無奈,只要親友來訪,車子一停在家門口都會被拖吊,讓他們生活很不方便。員林市公所則說,這是早期的規劃,接下來會塗銷。

往往出現在高速公路上,分流引導車流的白色槽化線,現在居然出現在一般的透天厝的門口,只要是汽車或是機車,像這樣停放在槽化線上就是違規,沒有遵守交通號誌標線,就要開罰600~1800元。當地住戶說:「滿誇張的,因為一般看到槽化島,都是在高速公路上面看到,從來沒看過槽化島劃在自己家門口,因為這樣等於我們一出門就違規啦。」

一出門跨越槽化線就是違規,住戶抱怨連連,就連親友來訪,停車停在家門口也頻頻挨罰,接送小朋友上下車家長也不敢停太久,以免被檢舉,當地住戶說:「已經來拖吊好幾次了,沒辦法自己家門口卻不能暫停5分鐘,停了人家就檢舉,生活很不方便。」這裡是彰化員林一處重劃區,一整排將近50公尺10棟的透天民宅門口,全劃上白色槽化線。

彰化縣議員(國)劉惠娟說:「還沒184重劃前附近都是稻田,槽化島槽化線是要引導人去員集路,那時候的時空背景我們可以考慮,(現在)讓人家有家歸不得的感覺。」原來早期當地還沒開發,附近都是稻田,又鄰近排水溝,路形複雜,為了引導用路人走到大馬路上,才會使用槽化線修飾路形,員林市公所秘書賴冠宇說:「一個月裡面針對這個槽化線的部分,去做塗消以利民眾使用。」目前員林市公所接獲民眾陳情,經過會勘評估將重新調整標線,承諾一個月內就會塗消槽化線,將路權還給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