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人頭開空房 老牌飯店涉詐50萬補助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老字號飯店竟然傳出主管涉嫌詐領案。疫情讓觀光業受到重創,為了加速產業復甦,中央編列相關住宿補助經費,沒想到有不肖飯店業者教唆員工蒐集人頭偽造不實的入住紀錄,甚至勾結遊覽車業者,將團客改成散客名義,詐領國旅秋冬住宿補助款項,事成後人頭還有酬勞可拿,事情曝光後一共查獲542筆假資料,款項高達50多萬元。

一行人通通被銬上壓上車,因為他們涉嫌詐領國旅秋冬住宿補助款項。證據會說話,秀出來想跑都跑不了。飯店員工說:「我們(30)日開內部會議,(老闆)有點肚子痛,警察要查還是要給他查,還是要配合他們查這樣。」被指控的就是位在高雄新興區的這一家老字號飯店,有主管趁疫情期間教唆旗下員工蒐集親友身份,偽造不實入住紀錄,接著向高雄市觀光局申請1000元補助款,事成人頭還可分得現金200元及夜市券當酬勞。

偵查第八大隊副大隊長丁靖說:「每名人頭可申請獲得1千元補助款及200元夜市券,竟聯合遊覽車業者將團體旅客,分拆個人名義住宿紀錄,在將其中部分補助款夜市券,分給人頭或遊覽車業者。」離譜的還不止這一樁,飯店還勾結遊覽車業者將團客全變散客,經查一共有542筆假資料,不法獲利達54萬元。偵查第八大隊副大隊長丁靖說:「陸續拘提通知潘姓主嫌等,48人到案說明。」原以為計畫縝密天衣無縫,但其實早就被盯上,事件曝光後,主管、員工、甚至是遊覽車業者,一共48人被逮,全依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