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真詐騙 9旬醫被騙600多萬

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 新北市

又有詐騙集團利用「假檢警」的手法行騙!這次被害人是一名90多歲的退休醫生,日前接到一通自稱是檢警的電話,說他涉及洗錢罪,需要交出提款卡跟密碼,讓檢警追查贓款流向,這群詐騙集團還拿假公文取信被害人,不法所得高達六百多萬元。幸好被警方即時發現,攻堅逮人,保住老醫生的退休金。

身穿紫色衣服的男子才剛走出家門,馬上被埋伏員警壓制在地,員警說:「押到旁邊去。」原來這名男子是詐騙集團車手,一看到警察整個嚇傻癱軟,因為他們利用假檢警的手法,打電話給一名90多歲的退休醫生,恐嚇被害人,說他涉及洗錢罪,要醫生交出他的提款卡跟密碼,謊稱要查贓款流向,被害人嚇到交出三張提款卡,詐騙集團前前後後,提領的金額高達600多萬,直到警方逮到人,醫生才驚覺自己被騙。

偵查隊長張明和說:「現場查獲有騙得的贓款新台幣100多萬元,及金融卡帳戶,改造手槍毒品等證物。」為了取信被害人,詐騙集團還印出假公文,沒想到警方早已佈下警網,車手領錢的畫面也通通都被拍下,李姓主嫌本身就有詐欺毒品前科,這次因為缺錢買毒,才會聯合其他4名同夥鋌而走險,仗著老年人警覺不夠連醫生也受騙,幸好警方提前掌握相關事證,將嫌犯逮捕,也保住老醫生的退休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