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條件開放浮潛 豆腐岬湧遊客

王源澤 張政慧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抓住夏天的尾巴!國內浮潛以及水上活動、從警戒降級以來,採有條件開放,宜蘭縣也從昨(31)日開始鬆綁,開放海泳、浮潛。就有不少民眾、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天到浮潛勝地「豆腐岬」戲水。不過它們也說,上岸就得戴著口罩、真的有點不方便,但為了防疫還是會配合。

在暑假的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湧入宜蘭豆腐岬,有人帶上一家大小,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好好玩個水,民眾說:「抓住暑假的最後一天,(在這邊)看日出休息一下,再來9點半再出發一次。」即使會大量運動,口罩一樣不能少,潛水教練在教學帶團的時候,也得帶著防水口罩,只有下水的時候可以拿下來,其他時候如果不戴,個人最高可罰5萬元,帶客最高罰到15萬,另外每次指導人數也從10人降為5人。

不過民眾為了出遊,也都樂意配合,民眾說:「就是會覺得悶悶的,但是沒辦法疫情期間,還是要戴著。」至於宜蘭縣境內還有其它,戲水勝地,包括清水地熱頭城森林公園等,縣府也說,如果業者能落實防疫,傾向9月7號可以正式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