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拆除夜對峙 學生代表.屋主遭函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南鐵最後拆除戶黃春香宅20日拆除後,昨天陸續有30名學生重返黃宅,質疑鐵道局中工處晚間施工,違反噪音防制法,然而台南市警局晚間10時,依非法集會舉牌,要求聲援者撤離現場,雙方溝通無效,警方4次舉牌後,強制撤離現場聲援者,警民爆發衝突,並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屋主黃春香及李姓學生代表。

未經許可舉行集會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警方拿起大聲公,要求現場靜坐的聲援學生離開,不過還是有人用棉被當鋪墊,試圖翻越圍籬進入工地,阻止施工,從昨(21)日晚間10點,警方接連舉牌4次驅離,但怎麼趕就是趕不走,因此將盤坐在地上的示威學生,就是因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強拆戶黃春香宅。

在20日強制拆除後,21日晚間有大約30人重返現場,企圖阻止台鐵中工處作業,因此爆發警民衝突, 第五分局副分局長朱恩銳說:「警方的作為並沒有錯估形勢,在過程中因為我們要維護,施工正常進行和學生安全。」警方也表示,拉扯過程中有員警手臂受傷,而現場示威的21名學生,則被優勢警力用束帶扣留在現場,不過他們都不願意配合查明身分,全案由警方持續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