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凳占位違法 為停機車爆肢體衝突3傷

劉奕君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底公布部分台北捷運站週邊的停車格要收錢,導致市區搶停車位的情況增多,隔了幾天台北信義區吳興街就發生住戶因為停車糾紛產生口架甚至打起來,律師說公有道路本來就不能用私人物品占用,警方提醒為了停免費的車移動對方車輛物品,如果有任何損壞對方也可以提出民事求償,而這起糾紛造成3人受傷還互告傷害。

為了停車問題雙方大打出手,最後有3個人受傷被送醫治療,監視器拍下穿白色衣服的吳姓男子,回家後發現家門口,停了其他機車一氣之下,移動對方機車準備把自己的機車停進去,被移動的機車車主看到上前,雙方發生口角接著其他一方的友人也加入戰局,3人打成一團,警方到場後他們火氣還是很大,回到事發現場1樓住戶在家門前,擺了2張板凳疑似占用位子,詢問住家中的其他人也說是因為要給家人停機車,所以才會用物品占位子。

律師劉韋廷說:「原則上在公有的道路,或是不用收費的這種,沒有畫紅線的區域,是不允許一般的私人去做占用的,那所以如果將這個,占用的物品去做移動的話原則上面這個占用的人,是沒有辦法來請求權利的。」吳興街派出所所長陳奕鈞說:「隨意移動車輛可能會有強制罪,及其他交通法規的問題,那如果移動的過程中,造成人家車輛的毀損,這部分可能也會有,民事求償的問題。」為了停機車引發糾紛還鬧上警局,現在三方都提出傷害告訴,誰錯誰對留給法院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