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龍崎遭倒廢棄物 53人遭起訴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真的是太囂張!台南龍崎工業區今年4月被列為自然保留區,原來附近預訂要蓋的廢棄物掩埋場計畫,目前只能中止。不過檢方卻發現,有掩埋場支持者林姓男子私下引進非法廢棄物,棄置在場址內,只為了引起外界注意,希望凸顯掩埋場不足的問題。

甚至調查過程中,檢方還查出這些非法濫倒集團的業者,為了讓底下人乖乖聽話,不惜餵毒控制他們,總共1年多的時間,掩埋土地面積高達上萬坪。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包圍住宅門口,破壞工具一撞,進行攻堅,破門進到屋內,嫌犯還在睡夢中,立刻遭到壓制。

霹靂小組說:「趴下去啦,趴著聽不懂嗎。」王姓主嫌被強勢警力帶回,檢警追查,以他為首的不法集團,早在2017年,就開始從事非法濫倒的行為,怪手開挖,挖出來的不只垃圾、廢塑膠、廢瓦片,還夾雜著噁心的廢汙泥,裡頭的積水呈現黃綠色模樣,冒著泡令人作嘔。

土壤遭到嚴重汙染,這個地方就位於台南官田,占地1萬2千平方公尺,都遭到濫倒廢棄物掩埋,不法獲利5億7千萬元,甚至還提供毒品控制底下的小弟。刑警大隊偵五隊隊長謝貴琳說:「提供毒品給犯罪集團成員使用,做為工作之報酬。」

而王姓主嫌的集團會被查出來,其實要從這裡開始說起,龍崎區的一塊土地,透過空拍畫面俯視,成堆的垃圾就這樣被偷倒在樹林山坡間,這個地方是歐欣環保公司的土地,但今年4月台南環保局通過龍崎工業區成為自然保留區,掩埋場計畫也只能中止。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為了增加新聞的曝光度,所以他自行去引進了這個這些廢棄物。」檢警先從龍崎歐欣公司這塊非法棄置追起,調查時才意外發現,林姓男子與王姓嫌犯僱用了同一名司機,因此查出更多其他非法棄置場址,雖然這些不法人士都已經遭到羈押,但汙染的大地要回復到往昔美麗的樣子,十足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